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2017-06-24 10:4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迎接今年6月25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在西宁市新宁广场开展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9时20分,活动还没正式开始,记者就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热情高涨,省国土资源厅精心设立了宣传咨询点、摆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宣传册、布置了国土资源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人员不断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国土资源知识100问》、《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不动产登记知识》等资料,并认真为市民讲解国土资源的相关法律、法规,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特别好!刚刚咨询了一些不动产证方面的问题。”市民王大爷表示学到了不少内容,这种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知识,效果很好,很受益。在现场多个宣传形式中,最受市民欢迎的还属国土资源知识有奖问答。上午9时30分,在宣传咨询点上已围满了市民,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答题活动中。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既有参与性又有娱乐性,大大提高了对国土资源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据介绍,6月21日至6月27日为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宣传周期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将以《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政策法规为宣传重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渠道,采取制作专题节目、开辟活动专栏、发送手机短信、实时交流互动、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知识竞答等多种宣传形式,以及开展“进农村牧区入田头,进城市社区入家庭,进各类学校入课堂,进厂矿企业入车间”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发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支持和参与国土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氛围。(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