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首个共享教育孵化平台诞生

2017-06-30 08:4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首个EIP教育孵化平台“17教室”将于明日在渝北正式成立。这个基于共享理念建设的教育孵化平台,不仅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站式”的学习,还将运用“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深入推进社区教育,帮助孩子拓展学习空间。

记者在位于新牌坊龙湖·晶郦馆的“17教室”教育孵化平台现场看到,已经有孩子在这里学习舞蹈,还有的孩子在玩搭积木……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是重庆首个运用互联网打造的EIP(即把各种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和互联网资源统一集成)教育孵化平台。32个功能不一的大、中、小教室,可以分别进行书法、演讲、手工、魔术、心理、街舞等多门类的培训,多功能厅则会每个月不定期举办一些教育讲座、分享会等。

“这也是我市首个基于共享理念建设的教育孵化平台。”该人士介绍,“17教室”采用分时段租赁场地的方式,不仅解决了空间浪费问题,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站式”学习。

此外,运用“互联网+”,“17教室”还将整合线上线下的教育资源,推行线上直播等教学方式,以深入推进社区教育,帮助孩子拓展学习空间。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教育方法已经逐渐失效,更需要智慧型的传授方式。”日前,我市著名教育心理学者、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教授,走进“17教室”进行了分享活动。

谭刚强认为,类似“17教室”这种整合资源的EIP教育孵化平台,可以提供更个性化、差异化并协同发展的教育共享理念,值得推广。(记者 李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