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行为
切实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2017-08-01 07:4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省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会议透露,我省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建立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切实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对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的要求。目前我省已建立债务风险评估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全省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部分地区政府债务风险不容忽视。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下一步,要坚持依法理财、规范举债,处理好举债与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要转变发展方式,用好PPP等新型融资模式。要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继续做好存量政府债务置换。要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和国有企业融资行为,规范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和购买服务。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担保承诺行为。各级财政、金融等监管部门要形成联合统计监测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