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湖南信访件已办结99.83%

2017-08-24 14: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8月24日电(记者 史卫燕)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湖南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583件,已办结4575件,办结率99.83%。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现场交办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湖南制定出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截至8月14日,拆分到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的176个问题,已整改26个,正在整改150个。

据湖南省环保厅介绍,借助环保督察东风,湖南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力度。1-7月,湖南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106件,同比增长358.79%,罚款总额1.2亿余元,同比增长427.44%。

“通过实施湖南省湘江保护工程、环境治理战役、洞庭湖综合整治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和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全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达到了预期目标。”湖南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1-7月,湖南419个省控水质监测断面中,达标水质断面381个,占91%;60个国家考核断面中,58个断面达到国家考核年度目标要求,同比上年增加了3个。全省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5%,高于全国平均优良天数75.3%的比例。

同时,湖南全面打响环境治理战役。推进湘江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向洞庭湖、湘江、资江、沅水、澧水“一湖四水”延伸,实施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十大重点工程”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