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2017-08-27 11: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4大方面17项具体目标任务入手

提供适应新兴经济市场主体的新服务

探索包容创新审慎监管的新制度

构建新生产要素有效流动的新机制

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的新支撑

8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日前印发《四川省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从“提供适应新兴经济市场主体的新服务”“探索包容创新审慎监管的新制度”“构建新生产要素有效流动的新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的新支撑”4个方面共17项具体目标任务入手,建设有利于激发我省市场活力和动力、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良好制度环境。

方案提出总体目标任务是,探索建立包容和支持创新发展的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政府服务方式和监管模式创新,构建适应新兴经济发展规律、满足新动能集聚需要的政策法规体系和制度保障环境。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有利于新生产要素集聚流动的市场化机制更加成熟,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力度不断加大,制造业新模式、农业新业态、服务业新领域得到拓展深化,新兴经济业态逐步成为新增长引擎,新兴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两端发力、两翼齐飞的发展新格局加速形成,推动我省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提供适应新兴经济市场主体的新服务方面,我省将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加快法规政策标准动态调整,推动重点区域先行先试,同时提高创业创新服务效率。其中,优化审批服务,推动电子商务领域由“先证后照”向“先照后证”转变,试点“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提升面向创业创新主体的服务水平,开展“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孵化辅导,推进创业导师进市(州)、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举措,都是非常受关注的民生热点。

探索包容创新审慎监管的新制度方面,我省将建立公平开放的市场准入制度,健全信用约束机制,探索动态包容审慎监管制度,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构建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类别和地点限制,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本、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多种形式兴办医疗机构和参与公立医院改组改制;开展四川省信用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加快政务、个人、电子商务、交通出行等领域信用法规制度建设等任务,均是对目前热点领域的回应。(记者 吴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