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主电网覆盖区域扩大至全区62县

2017-09-28 10:2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喜讯频传
西藏主电网覆盖区域扩大至全区62县

我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喜讯频传:日前,随着昌都市边坝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西藏主电网覆盖区域已扩大至全区62个县,这项总投资119亿元的惠民工程使全区7市地、62个县的近3000个小城镇(中心村)从中受益,有力改善和提升近160万农牧民的用电水平。

据了解,2016-2017年西藏新一轮农网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119亿元,超过了“十二五”时期西藏农网建设投资总和。工程全线施工点达到3300多个,4.1万人参与建设,累计完成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6座,35千伏变电站131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5051公里,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28万千伏安,建成了与西藏小城镇(中心村)定位相匹配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电网,有力改善和提升近160万农牧民安全可靠用电水平。

西藏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继“户户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之后,又一项惠及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要“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政治意义重大、社会效益显著,对于进一步提高西藏地区农村电网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更好地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举全公司之力支持西藏电力事业发展,主动担责、全面帮扶西藏开展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建设,多次组织协调会议,从人员、技术、施工、物资保障等全方位开展帮扶。2016年12月,国网公司组织7个省电力公司在拉萨签订“军令状”,国网河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电力公司采取“一省帮一市、一市帮一县”的方式参与工程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同心协力、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西藏工程建设任务。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主任张立锋介绍,到2020年,西藏主电网将进一步延伸覆盖全区74个县(区),主电网供电人口达到全区人口的97%,为西藏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记者 高玉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