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局长主持召开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议

2017-10-11 16:19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支树平主持召开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议要求
以自我革命的魄力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

10月10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措施。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总局领导陈钢、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韩毅、总检验师张际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特别强调,要改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条件,对质检系统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贸易环境提出了更高期待、更严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制定切实可行、富有成效的实际举措,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水平,体现了质检系统强烈的政治意识、鲜明的改革意识和高度务实的作风。近年来,质检总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将提高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紧抓实,法检目录不断减少,通关时长不断缩短,取得了成效。进一步出台通关便利化措施,是质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推出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全系统要以自我革命的魄力,科学引入合格评定、风险管理等方式方法,充分体现现代管理理念,力争实现通关效率更高、检验监管更准,切实把各项任务抓紧落实。

会议要求,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创造公平竞争的国内市场环境,要全面把握、精准测算,兼顾通关便利化需求与严格监管实际,借鉴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监管流程等环节,提升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水平。要加强监控、保证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用具体的数据指标、用改革的实际成效兑现向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承诺。要积累经验、持续改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随时改进各项改革措施,推动改革程序更加完善科学合理,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

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总局各司局和相关直属挂靠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