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单审单放行货物“1分钟”入境

2017-11-02 11: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新政昨起正式实施
首单审单放行货物“1分钟”入境

11月1日上午8:39,天津某进口货代公司的王经理来到天津检验检疫局国航办事处检务窗口,为一批来自厄瓜多尔的巴尔沙木制拼接块报检。该货物符合享受审单放行的政策,检验检疫人员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该批货物的审单合格评定,直接对这批货物予以通关放行。“这批货走完整个检验检疫流程,用了不到1分钟,时间上节约了,货物在港口的存储费用也大大节省了!”王经理说。

在天津检验检疫局的这个审单放行新政策,是质检总局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法规的具体体现。近期,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相关政策措施自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些政策措施旨在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预计八成货物可以实现审单直接放行,大大降低企业成本。(通讯员 顾建柱 蒋赛赛 刘浩 记者 门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