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启动

2017-11-02 11:1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明年5月1日入汛前,纳入本年度目标任务的383座小型病险水库,要全部完成除险加固工作。近日,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下达2017年度任务和以奖代补性质补助资金,正式启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除险加固的目标是,恢复水库坝体等建筑设施的安全,保证水库安全运行,提升水库蓄水及调节能力,确保下游安全。

根据此前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的实施方案要求,四川本次下达的专项资金为5.3亿元。省农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小型病险水库加固除险职责属水库所在地政府。

对于已出险但未能纳入本次年度任务的小型水库,省农水局要求,各地要采取措施,制定相应的运行管理方案。具体包括,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限制蓄水或空库运行(最低水位运转),加强日常监测和巡查工作,确保水库安全。

四川是全国水利大省,分布已建水库8148座。其中多数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历几十年运转后,部分水库已不同程度出现病险症状。此前,我省明确,“十三五”期间,将对2172座小型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