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生态建设鼓起农民“绿色”钱袋子

2017-12-11 1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1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当前宁夏把林业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安排建档立卡户成为生态护林员,在绿化工程中优先购买贫困户苗木,或将林业产业扶持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等方式,助力农民“绿色”增收。

今年,宁夏启动实施了“六盘山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工程”,规划4年投资20.55亿元,完成造林260万亩。据了解,本着“用当地的苗绿化家园,让当地的贫困户挣造林的钱”的原则,该工程今年已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苗木1219.6万株,苗木销售收入4221万元;贫困户劳动力参与造林62220人次,劳务收入3240万元,成为宁夏生态扶贫新模式。

此外,在去年安排落实6000名生态护林员的基础上,今年宁夏又在贫困县(区)新增生态护林员1500名,落实补贴资金1500万元;在发展特色林业产业上,自治区也将扶持资金向贫困县(区)倾斜,并加大林业专业技术培训,推进贫困地区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自自治区林业厅的数据显示,今年共安排全区9个贫困县造林、管护等林业资金10.3亿元,占全区林业投资的57.2%,其中,直接安排贫困县农民林业管护等资金人均526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