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近200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数据实现互联

2017-12-20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 肖思思)记者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该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19日全面上线,广东省在15个地市、近200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数据实现互联互通。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介绍,该系统在全省15个地市均建成了联结全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专网,编制了“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标准”,15个地市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了统一的药品目录、疾病编码、手术编码和收费编码。

此外,广东省近200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了统一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建成了一个动态更新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实现全员人口数据库、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和电子病历数据库三库融合。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与医保信息系统有效对接,将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实现‘大病在医院,小病在社区’。”段宇飞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