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调研指导唐山市防震减灾工作

2017-12-28 08:47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赴河北省唐山市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在唐山期间,郑国光会见了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市委书记王浩、河北省省长助理江波、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鲜花,实地察看了唐山市城市燃气网地震安全监控和紧急处置系统、唐山地震台网中心、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减隔震应用系统,看望了防震减灾工作战线的同志,听取了河北省和唐山市工作汇报。

郑国光对河北省和唐山市的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把防震减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步谋划、同步安排、同步实施。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唐山考察后,唐山市委市政府更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中国·唐山防震减灾示范中心建设”,夯实监测预警、震害防御和应急救援技术系统基础,扎实推动抗震设防管理和科普宣教系统建设,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素质,开展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培训和燃气预警系统建设,加强减隔震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在实践中探索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标杆效应。

郑国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发表“7.28”重要讲话,将防灾减灾救灾提升到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是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8”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国地震局要和河北省、唐山市共同努力,支持唐山市争创全国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城市,推进“中国·唐山防震减灾示范中心建设”,将唐山市打造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防震减灾标杆城市。2018年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将在唐山市召开,进一步发挥唐山市在防震减灾工作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唐山因大地震受到世界关注,也必将因防震减灾示范标杆受到全国瞩目。

中国地震局机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唐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