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推行按病种付费

2018-01-10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0日电(记者 刘智强)贵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全面推进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按病种付费。

意见提出,对住院医疗服务,主要按病种、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总额预付(新农合)等,对长期、慢性病住院医疗服务可按床日付费;对基层医疗服务,可按人头付费,积极探索将按人头付费与慢性病管理相结合;对不宜打包付费的复杂病例和门诊费用,可按项目付费。

其中,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对诊疗方案和出入院标准比较明确、诊疗技术比较成熟的疾病原则上实行按病种付费,并对病种数量和病种包干费用实行动态管理。

据介绍,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覆盖贵州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