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集中清理44.94万亩批而未供土地

2018-01-30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30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省今年将开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专项行动,针对44.94万亩批而未供土地等问题,加快完善手续,规范用地管理。

批而未供土地,是指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手续已经办理并获批,但迟迟没有供应出去的土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土地批而未供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批而未征,一种为征而未供,均会导致大量土地资源长年处于“晒太阳”状态,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周建春表示,今年山西将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着力提高征地率、供地率、闲置土地处置率,深入开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专项行动,针对44.94万亩批而未供土地、47.7万亩交通用地手续不全等问题,加快完善手续,规范用地管理。同时强化各级开发区节约用地管理,严格执行各类项目用地标准、投入和产出要求,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数据显示,过去5年山西省共批准建设用地88.7万亩、供应土地90.7万亩。此外,山西省2013年以来累计处置730宗、4.12万亩闲置土地,处置率99.0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