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民生检察工作

2018-02-12 09:4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民生检察工作,为满足全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创造稳定公正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在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将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领域犯罪,积极投入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重点惩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把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在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将认真落实《青海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专项检察工作,大力实践“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在服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将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扶贫脱贫加强涉农涉牧检察工作,依法打击阻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坏农村牧区生产和侵害农牧民利益的犯罪。

全省检察机关还将积极服务“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深化打击涉医犯罪专项工作,保护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健全食药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

省检察院检察长訚柏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