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启亚运村“建设周期”

2018-02-13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唐弢 商意盈)12日,记者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了解到,亚运村将于2018年内开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亚运村选址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组成。亚组委场馆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亚运村可容纳10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近4000名裁判员。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缪承潮表示,亚运村的建设将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集中体现绿色生态城区、智慧园区、海绵城市等建设技术和建设理念,同时将“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杭州特点”融入设计、建设细节,展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另外,在功能定位上,亚运村充分保障赛时需求,结合赛后居住社区建设,综合考虑永久性建设和缓建设施与临时设施之间的弹性与兼容,整合资源,确保节俭办赛。

“在建设亚运村的同时,周边道路、轨道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绿化景观将同步推进。”缪承潮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