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微信“随手拍”举报平台助力城市管理

2018-03-24 17: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3月24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兰州市启动微信“随手拍”举报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随手拍”,实时举报有损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扬尘治理以及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问题,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毛征宇说,微信“随手拍”举报平台已于19日启动。市民通过“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随手拍”“城市问题上报”栏目,即可上传相应照片进行举报。

“市民举报后,举报平台会第一时间对案件分类派遣,督促有关单位限时查实处理;案件处理后,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热线等方式,向市民进行反馈。”毛征宇说,通过举报平台,城管委与市民的良性互动增强了,弥补了城市管理可能出现的遗漏。

市民陈琦关注了公众号。19日下午,她第一次点开微信“随手拍”,对一条人行道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举报。

“第一次举报的效果很好。”陈琦说,公众号上会即时显示有关部门处理状态,不到3个小时,就收到了平台处理完毕的信息反馈,这增加了她为城市管理献力的信心。

随后几天,陈琦通过微信“随手拍”举报了30余例城市管理问题,涉及垃圾处理不当、店外经营、店外乱堆杂物等许多方面。

“微信‘随手拍’很方便,从发现问题拍照到完成举报,也就一两分钟,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城市管理。”陈琦说,城市管理与市民息息相关,城市管理问题少一件,市民的生活质量就会多一分。“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愿意为城市管理献力,也希望更多热心市民参与进来。”

数据显示,截至23日中午,微信“随手拍”举报平台共收到举报信息226条,立案220条,所有举报案件全部处理完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