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自贸区1年新增企业3.4万家

2018-03-31 2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31日电(记者杨迪、袁秋岳)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年来,累计新增企业3.4万家、注册资本突破4000亿元,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00家以上。这是记者从31日在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刘欣在发布会上介绍,四川自贸区突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中央赋予四川的159项改革试验任务全面启动,形成200余个实践案例。

刘欣介绍,四川自贸区形成21项典型经验上报国务院联席会议办公室,其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多式联运“一单制”、中小科技企业“双创债”、中欧班列集拼集运等创新制度企业获得感较高。

刘欣表示,目前,四川已建立川粤自贸试验区合作机制,与广东等17个城市开展政务服务异地互办合作,与乌鲁木齐、兰州、西宁开展了中欧班列集拼集运联动试验,与昆明、六盘水共建无水港。

今年,四川将着力推动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在省外依托跨区域重大平台,建设一批协同开放示范区。在沿海方面,将积极对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深化川港、川粤合作机制;在沿边方面,与滇、黔、渝、藏等省区市探索无水港、通关通检结果互认、开发性金融政策合作机制;在沿江方面,加强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口岸、港口的协同开放和合作机制,探索政务服务、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合作新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