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4800家

2018-04-01 08: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市科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科技型企业发展行动计划,新增科技型企业5000家、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18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800家。

2017年,全市科技型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总数超过9.69万家和4200家,分别是2012年的近2.9倍和2.4倍,其中70%的科技型企业、85%的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集中在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总量达4093家,是2012年的3.7倍。科技型企业已经成为全市推进“三大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截至2017年底,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4%,五年提高近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三分之一。科技创新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目前,我市研发人员和研发经费投入77%以上来自企业,企业为主体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平台占比达到近70%。以培育科技领军企业为重点实施169项重大创新项目,认定和支持“杀手锏”和市级重点新产品超过1000项。支持科技领军企业牵头高校、院所以及上下游企业,组建了50家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形成产学研用合作长效化、组织化、网络化模式,在引领技术创新、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张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