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入额正副职检察长、部门
负责人直接办案占比超10%

2018-04-05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熊琳)记者5日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市检察机关入额正副职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积极履行办案职责,2017年直接办结案件占全市检察官办结案件总数的10.8%。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高保京表示,2017年,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办理e租宝案等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依法履职过程中,全市检察机关入额正副职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积极履行办案职责,共直接办理7816件案件,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及有重大影响的案件861件。

高保京表示,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职能进一步优化,注重把握好有效放权与合理控权的关系,充分发挥对重大案件和其他重大问题的决策、指导和监督职能,2017年共召开检委会会议328次,审议重大案件744件,审议重大业务事项240项。

据介绍,司法改革后,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检察官权限清单、履职清单、亲历清单和追责清单,进一步明确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岗位标准、亲历事项和责任范围,包括入额正副职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全市检察官权责界限进一步明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