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锁定“八个聚焦”

2018-04-12 09:0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目标是: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

针对此目标,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做到“八个聚焦”:聚焦基层,拓宽毕业生就业主渠道,引导支持毕业生到城乡基层、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微企业和新兴产业就业;聚焦“双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聚焦项目工程,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扶持力度,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和技能竞赛、创业大赛等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聚焦就业市场,开展订制服务,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个性化、精准化;聚焦精准扶贫,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残疾人、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信息推送和就业岗位推荐;聚焦就业导向,运用毕业生就业大数据建立健全就业反馈与社会需求预警机制,服务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聚焦国家需求“大舞台”,建立健全大学生征兵长效工作机制,配合兵役部门做好宣传动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聚焦政策保障,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表明,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为820万人,其中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29551名。(记者 李满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