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首批农民领到承包地“身份证”

2018-04-12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2日电(记者 安路蒙)“盼望多时的土地经营权证书,今天终于拿到手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土地被侵占、丢失了,听村干部说,拿上这个本本,还能做抵押贷款,实在是太好了。”在12日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现场会上,拿到首批证书的耗赖山村村民高锁小说。

武川县位于内蒙古中部,于2014年被列为内蒙古全区12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县之一。据介绍,武川县应调查土地承包经营权37796户,耕地231.71万亩,实际完成36733户、223.14万亩,完成率均超过97%。同时,947个自然村签订了新的土地承包合同,占全县自然村总数的98.4%。

“武川县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起步早,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组织的首批验收,在全自治区实现首批颁证,今天有46户村民拿到了证书。”武川县副县长张海涛说。

记者在耗赖山村村民靳永维的承包经营权证上看到,承包土地面积、地块代码、土地四至等信息清楚地显示在表格中。

在颁证现场,武川县委书记云海表示,农村土地的成功确权颁证有利于稳定农户土地的承包权,增加农民贷款抵押方式,促进农村土地规范流转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武川县的首批颁证仪式拉开了内蒙古全区土地确权颁证的序幕。据悉,2018年内蒙古将加快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进度,完善耕地草原确权承包工作,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