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向57个贫困旗县派驻脱贫攻坚工作总队

2018-04-27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7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为统筹整合脱贫攻坚力量,内蒙古最近决定向全区57个贫困旗县派驻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向建档立卡贫困嘎查村派驻脱贫攻坚工作队,进而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据介绍,内蒙古所有驻旗县工作总队从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盟市和旗县(市、区)统筹选派,一般为5人。内蒙古所有驻村工作队由盟市、旗县(市、区)统筹负责,一般不少于5人。

内蒙古把熟悉党群工作的干部派到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的贫困嘎查村,把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派到产业基础薄弱、集体经济脆弱的贫困嘎查村,把熟悉社会工作的干部派到矛盾纠纷突出、社会发育滞后的贫困嘎查村,把通晓少数民族语言的干部派到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的贫困嘎查村,帮助贫困嘎查村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按照职责分工,内蒙古所有驻旗县工作总队负责指导驻村工作队工作,并帮助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所有驻村工作队负责指导帮助嘎查村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帮扶、退出工作,推动发展集体经济,监管扶贫资金项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内蒙古明确规定:所有驻旗县工作总队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期限均至2020年底,干部派驻帮扶期间不承担原单位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到所派驻地,确保全身心专职开展帮扶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每年将对驻旗县工作总队和驻村工作队进行考核检查,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不胜任工作的派驻干部将被召回、约谈,失职失责的将被严肃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