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2018-05-02 09:2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国资委近日组织召开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部署培训会,明确到今年年底要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企业办社区办市政和办消防分类处置、办学校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等各项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去年全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签订正式或框架协议总体达到98%;省投集团、省三江集团涉及的7个企业社区管理职能已移交地方5个;西矿集团、西钢集团按照《消防法》设立2个企业专职消防队,经征求意见全部予以保留;省投集团、省三江集团、西矿集团涉及的9个教育机构已关闭1个、移交地方6个、专业化管理1个;省投集团、省能发集团、省三江集团、西矿集团涉及8个医疗机构已移交地方5个、专业化管理1个。

我省因地域条件、企业特征不同,企业规模、家属区情况也有很大不同,为推进工作,各地区、有关企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破解难题,格尔木市商青运集团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成为该地区大物业接收平台。创安公司商茫崖行委成立物业管理机构,探索独立工矿区分离移交模式。三江集团结合农垦企业改革,实现了办医疗办教育的分离移交。部分地区积极推动业主委员会管理模式,探索解决物业管理分离移交难题。

据悉,我省将加大对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支持,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记者 宋明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