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市发布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

2018-05-28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5月28日电(记者 李平)作为“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重要成果之一,贵阳市人民政府27日对外发布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

贵阳市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覆盖了政用、民用、商用、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35.8亿元。其中,政府引导、社会化投资参与类场景35个,总投资约12.27亿元;社会投资类场景45个,总投资约8.55亿元;社会化投资、政府给予支持类场景13个,总投资约14.25亿元;政府采购类场景7个,总投资约0.73亿元。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唐振江表示,入围的场景具有突出的创新引领性和应用推广价值,例如贵阳市发改委建设的“失信联合惩戒云平台”,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数据自动推送并嵌入到部门业务办理流程中,各部门在业务办理时,根据系统比对功能,限制法人或自然人办理某项业务。未来,该系统还将工商局、税务局、安监局、食药监局等部门的“黑名单”纳入互联互通范围,并开发守信激励、创新创业激励的“红名单”平台。

据了解,贵阳市发布的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陆续建成之后,将进一步提升贵阳市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