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给农民工工资“上保险”

2018-08-04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公布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30个部委单位将进行联合惩戒。从提出构想到政策落地不到一年,“黑名单”制度的实行,如同给农民工工资上了一份保险。

“拉黑”欠薪企业和个人,向着2020年基本实现农民工“零欠薪”又跨出重要一步。近年来,从深化建筑用工改革,到开展劳务实名管理,再到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一批改革举措密集落地,构筑起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制度堤坝,遏制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多发态势。但不同地区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措施还未全面落地,有的领域欠薪问题仍旧突出,需要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在源头治理、过程管控等方面下功夫,在政府、社会、企业合力上做文章,许多类似久治不愈的难题才会找到正解。(桂从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