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食药监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09-26 08:5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企业聚集区、问题较多地方实行现场办公,为不方便使用网络或行动不便的行政相对人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在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同时,省食药监局开展了“现场办、上门办”服务,努力打造“零跑路”审批模式,政务办理由“最多跑一次”向“最好一次都不跑”目标迈进。

2017年,省食药监局在省直部门率先实现了58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3月新组建行政许可服务处,将以往分散在7个处室的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一个处室办理。按照“减事项、减层次、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的原则,重新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合并、取消、优化审批检查事项22项,大幅简化申报手续和审批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总体压缩30.23%。同时,改造升级省级行政审批系统,开发工商执照信息自动调取功能,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减少申报材料,能通过系统查询的一律不需提供相关材料。审批服务以“一事通办”为目标,基本做到了“一窗受理、一套表格、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

与之同步,今年3月,省食药监局组织全省食药监系统万名干部走进企业调研走访,前移服务端口,整合服务资源,开展“上门办、现场办”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省食药监局机关14个组共走访调研服务54家重点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监管部门常跑企业办实事在全省食药监系统成为工作常态。省食药监局还确定由省局领导分别联系14个市州局和17家重点企业,并建立局领导值周和局长接待日制度,每周安排一位局领导值周,方便服务对象办事,处置突发事件,每月安排一天,由省食药监局主要领导接待来访,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省食药监局还同步研发了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对每一个行政许可事项全程实施电子监察,严格按时限办理。(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