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水墨艺术展走进埃及

2018-11-02 1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11月1日电(记者 于涛 李碧念)为期5天的“视觉中国·洲际行”埃及中国水墨艺术大展11月1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马海方、郑山麓等6位艺术家的30余件作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国传统水墨画、书法和篆刻作品等。

展出的水墨作品题材包括中国西部黄土高原、江南山水、民俗传说以及京剧脸谱、剧中人物等。此外,还有一些书法卷轴和绘有水墨画的精美瓷器。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埃两国艺术家笔会等活动。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代柳梅说,埃及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此展就是为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让更多埃及民众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郑山麓说,埃及是文明古国,水墨语言也是历经千年的文化形态。“我们继承这种艺术形式,并结合当代艺术家的理解,创作出这些作品,希望更多埃及人了解中国文化。”

前来参观的开罗大学学生丽姆·希沙姆说,中国水墨艺术传承千年,是人类的文化瑰宝,希望这样的展览能走进大学校园,让更多埃及青年了解中国。

“视觉中国·洲际行”自2011年启动后已在亚欧非多个国家举办文化活动,致力于将水墨画、书法、篆刻、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精品推向国际艺术殿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