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把握机遇 加快发展 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2018-11-14 11:30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上强调
把握机遇 加快发展
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11月13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上海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龙头企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其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共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余欣荣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龙头企业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开拓者和示范者,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龙头企业要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全产业全要素链条,创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增强参与金融市场能力,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潮,发挥资源的集约优势、产业的领军优势、市场的开拓优势,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来带动促进整个乡村产业的振兴。

余欣荣强调,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要着力营造形成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龙头企业优胜劣汰的公平竞争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法治环境,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经济新体系,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要敢于面对挑战,积极以理念更新、制度创新、技术革新和数字技术等引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赢得发展先机。

会后,余欣荣赴上海市崇明区就龙头企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进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