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区复赛结束

2019-05-24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5月24日电(记者 刘刚 李建华)“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4日结束台湾区复赛。30个团队分别从文创企业、学生创意创业和科技企业三个组别中脱颖而出,将于7月2日至7日与北京的优秀团队进行总决赛。

据大赛执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台湾共有1013个团队报名,其中企业组371个,学生创意创业组642个。除报名团队数量再创新高外,本次大赛吸引了80多所台湾高校及15组以上融资金额超过3000万元新台币的优秀企业参赛,表明大赛越来越受关注。

本次大赛由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共同主办。台湾区复赛特别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知名企业主管、投资机构合伙投资人及基金经理全程参与,帮助参赛团队接近不同领域的成功人士。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介绍,此前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丰硕,参赛团队获得超过3亿元人民币投资。他认为,推动创新创业要具备大局观、未来观、世界观,北京尤其是海淀中关村已成为创新高地,是台湾创业者学习借鉴的对象。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政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台湾优秀创业者亲身体验大陆发展成果,为他们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负责人许文川认为,在追求速度方面可以看到大陆尤其是北京对于创新的包容。包括法规、政府、投资人、消费者,都能拥抱创新、接受创新的失败与不完美。同时,大陆市场规模大,有足够场域为创新提供实验舞台。

担任科技企业组评审长的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认为,台湾文创产业起步早、经验丰富,但市场规模有限。创业者偏重于商品设计,生态圈也偏向于个人工作室,往往造成“没单饿死、有单累死、产值做不大”的结果。拓展大陆市场与结合科技赋予产品创新力,是解决以上问题的两个路径。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6年,目的是为两地创业及合作提供交流和资源支撑平台。大赛执委会表示,期望两岸民间交流越来越顺畅,优势互补,为两岸民众创造共利共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