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19-09-04 09:3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记者从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获悉,我省将在浙江精神的引领下,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营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浓厚氛围。

我省有近2000万产业工人,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是浙江产业工人成长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工会、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格局。

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将在浙江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保障产业工人接受教育培训、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等权利。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和部分县(市、区)开展改革试点,做好先试先行文章。同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下,深化“三服务”,“零距离”服务产业工人,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满“浙江味”“产业工人味”。(记者 陆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