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出台三条社保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1 10:3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基本养老金不停发
湖南出台三条社保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湖南省社保中心已向各市州社保经办机构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省直管参保单位发出通知,要求采取“不停发基本养老金”等三条过硬措施,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工伤保险救治作用。对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凡是已参加工伤保险的,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从宽从快支付工伤待遇(包括医疗救治和待遇发放)。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期间不因未资格认证而停发基本养老金。为尽可能减少企业退休人员出门,暂定在2月28日前,对应进行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而未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不停发基本养老金。以后视疫情防控情况再恢复正常。

通知指出,将大力加强网上经办和业务电话咨询。鼓励参保单位和职工尽量通过网上经办渠道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相关业务。同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开通业务热线咨询电话并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通过电话咨询。(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易巧君 谢甜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