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四项措施稳住武汉“菜篮子”“米袋子”

2020-03-01 09:1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项措施稳住武汉“菜篮子”“米袋子”
电商平台单日配送30万单生活物资

有序开放3家水产品交易试点,丰富市民餐桌;调动电商平台,满足个性化购物需求。记者2月29日从湖北省商务厅了解到,武汉市多城区加强商超管控、只接受团购业务后,商务部门采取4项举措,稳住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打通“最后一公里”。武汉投入800余台公交车用于超市到小区的物资配送,并动员社会车辆辅助运输,实现中心城区物资供应全覆盖。

畅通“最后一百米”。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职工组成小分队,负责团购物资接收及分发、配送。

丰富社区团购品种。针对低收入群体,2月24日起,武商超市、中百仓储、中商超市、沃尔玛、家乐福等5家大型商超,供应售价10元、重量10斤、至少3个品种的“特价蔬菜包”,并以低于市场价15%的价格向市场投放1800吨市级储备肉。近日,白沙洲批发市场还有序开放了3家水产品交易试点。

满足个性化需求。为满足市民个性化购物需求,电商被充分调动起来。仅2月26日,武汉33家电商平台为市民配送生鲜商品和生活用品约30万单,线下与线上生鲜配送比例约6比4。(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沈商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