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气象部门加强“五一”气象服务保障

2020-05-02 09:3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内蒙古、京津冀、山东、江苏以及新疆等地共有12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达到或突破4月历史极值。为做好“五一”假日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级气象部门坚守岗位、协同联动,密切关注高温、强降水和局地强对流等天气对公众生活及交通出行的影响,切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4月29日,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三部门针对北京、河北、山西、山东、辽宁等地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各地气象部门结合实地强化部署,河南省气象局在“五一”假期前与应急厅、林业局、农业农村厅分别对接,针对河南近期的高温天气联合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假期出行安全、森林防火、干热风防御等气象服务工作;湖北省气象局于4月29日召开全省“五一”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视频会,并就前期高温和后期可能出现的局地降水天气等进行部署;贵州省气象局提前召开全省视频会,面向社会发布“五一”期间天气情况,并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阴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进行部署,提前安排人工防雹相关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象条件较好。假日前期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高温晴热天气;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多阴雨天气,局地降雨强度较大;华北及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高温区域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鲁豫等地。5月3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但山西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等地仍有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西南地区、江南、江淮等地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