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黔西南州政务中心“四抓”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2020-05-26 18:09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日前,州政府办印发《黔西南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让公开成为常态、透明成为自觉,加快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是抓政务公开力度,全方位公开政府信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五个方面推进公开。

二是抓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建设,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推进政务公开标准规范的修订和编制,形成省、州、县、乡镇四级政务公开标准规范一致。同时,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公共企事业单位梳理编制公共企事业单位标准规范清单,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三是抓政务公开平台,全链条加强信息管理。对黔西南州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进行适当分类,调整优化栏目设置,确保纳入标准规范清单中的事项都有相应栏目进行公开。同时,加快建设“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推进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与贵州政务服务网及客户端、“贵人服务”小程序等互联互通。

四是抓组织保障措施,全方位推进工作开展。明确州、县级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基层政府主要负责人、州直部门一把手,是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主体责任。州政府办、县级政府每年至少开展1至2次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同时,要加强外出学习培训考察力度,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升业务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