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德州市宁津县举办系列活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28 21:15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德州市宁津县开展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实效,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一是开展专题培训,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打好新基础。组织开展全县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就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对上半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聚焦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要求各级、各部门制定公开专栏、细化公开内容,并印发了“政务公开任务明白纸”。会议结束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政务公开一对一”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四部分内容的信息发布,并针对各级、各部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一对一进行讲解答疑,确保业务工作和公开要求同步安排、同步实施。


二是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集中学习提升新高度。6月19日,宁津县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讨论。会议从深化政府信息定义、明确信息公开原则、提升政府信息在线服务水平、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和深度、完善依申请公开程序规定和强化监督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解读。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指出,要提高认识,对标先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落实,加强督导,精准考核。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开展。


三是邀请律师授课,为依申请公开科学化、程序化处理提供新方向。邀请专业律师,针对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各个环节进行专业讲解,并以实际案例现场答疑解惑,为各部门妥善处理群众依申请公开诉求提供了服务支撑。

下一步,宁津县将加强政务公开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落实情况。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从政府“端菜”变为群众“点菜”,持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