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制化轨道

2020-08-28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28日电(记者 程楠)记者28日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立足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基本水情,甘肃将“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制化轨道。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介绍,条例设置了总则、用水管理、节水措施、节水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共6章57条。条例明确了甘肃节约用水管理体制,提出建立政府统一领导、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节水管理机制,并规定了用水效率、用水总量、取用水管理、节水评价、节水监管、节水计量、节水统计以及非常规水源和地下水等方面的用水管理制度。

此外,条例从主体、领域和水源三方面规定了节水措施,提出建立推广新技术、项目扶持、奖励、水费优惠、水权交易、监督考核等六项节水保障制度,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设置了对应罚则。

吴天临表示,作为我国水资源最紧缺的地区之一,甘肃多年平均降水量279毫米,是全国降水量的43%;人均和亩均水资源量分别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一。“甘肃明确提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工作要求,将节约用水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保障节约用水工作顺利开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