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交易

2021-05-21 10:1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获得国家电子交易平台最高级别三星级认证证书
宁夏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交易

“以前3个人制标现在1个人就够了,电子化交易对企业来讲节省了人财物力。”5月19日,宁夏英利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王翔告诉记者。近日,宁夏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正式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检测认证,并获得国家电子交易平台最高级别——三星级认证证书,成为国家级检测认证的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这标志着宁夏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及“远程异地评标”都将成为工作常态。

曾经,制作像小山一样的纸质标书,是很多投标企业的痛点。“有次我们投标一个上亿的项目,材料准备了近万页。”说到以前投标的经历,王翔苦笑。

直到2020年初,王翔经历了第一次电子标。“电子标报名阶段不收费。网上报名后浏览项目信息,遇到企业适合的标段就通过平台提供的免费标书制作软件编制标书,利用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加密标书,在线递交电子标书,接下来就是现场开标,也不用派人过去。”王翔有点不相信。“从来没有想过招投标可以这么简单。”

2016年底,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为契机,按照“区建市用”“一体化”原则,开始建设电子交易平台,将招投标规范和技术要求一步一步落实到实际系统开发应用中。

“2020年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电子招投标,避免了人群聚集,节省了企业开支,保障了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进场交易。”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杨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