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夯实基础稳粮保供 春耕备播由南向北梯次展开

2022-03-18 14:3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全国上下抢抓农时,夯实基础,稳粮保供,春耕备播由南向北梯次展开。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春播粮食已播3200多万亩,海南早稻栽插过七成,华南早稻育秧过六成。今年春播围绕水稻、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粮食作物,国家遴选发布区域主导品种。辽宁开展大豆科技振兴示范县建设,将高产高油耐盐碱大豆新品种优先安排试种推广。湖南在全省创建18个以双季稻为主的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开展优质品种示范。这家合作社6000多亩稻田就在示范区内,今年早稻全都换上了高产新品种。

今年春耕备播各地持续推进耕地保护和建设,提升地力水平。江西提前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耕地轮作资金43.2亿元,支持春耕生产。江苏阜宁高标准农田今年增加到62.66%,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阜益村2300多碎片化田块实现了集中连片,方便大机械作业,眼下麦田管理效率大大提高。

随着春播由南向北梯次展开,各类农机装备即将进入大规模作业。

针对近日大范围降温天气过程,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要求春耕备播期间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分区域、分苗情、分作物科学研判降温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早制定完善防范低温冻害田管技术意见,努力减轻灾害影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春耕.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