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区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1-22 15:26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自治区各委、办、厅、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2017年12月15日-20日组织开展了2017年全区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本次从全区在线运行的161家政府网站中随机抽查了50家网站,16家政府网站检查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68%(详见附件)。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至12月15日,2017年第四季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我区政府网站问题26条,不属于网站问题的留言10条,问题属实的留言16条,其中2条留言过期处理,分别是“西藏建设网”、“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三、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网站管理单位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仍不到位,“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日喀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等网站栏目长时间未更新;“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等网站多个栏目为空白。

2、有些政府网站未完善网站基本功能,“林芝市国土资源局”“拉萨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拉萨国土网”等网站存在未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未转载国务院重要信息,未添加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标识等现象。

3、个别网站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西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未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申报,一些政府网站未及时处理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还存在 “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

4、我区政府网站在互动交流、政务服务等方面功能急需大力提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落实网站整改。各部门、各地市要严格按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和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对存在问题的网站,要及时开展整改,重点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的“不更新、不可用、不实用、不回应”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我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完善网站基本功能,做好政府网站查遗补漏工作。

(二)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各地(市)要加快推进本地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各区直部门要积极配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完成网站迁移、子站建设等工作。

(三)开展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我区从2018年起将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政府网站季度考核评估,请各单位积极配合,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完善政府网站功能。

(四)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政府网站工作与我区正在推进的“互联网+政府服务”和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协调推进,使这几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进我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附件:《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22日

附件下载:

附件: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