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中国直升机工业力争2020年跨入世界强者之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张毅、张愈升)中国唯一的直升机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飚30日在此间指出,当前,直升机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国直升机工业力争到2020年,使中国成为直升机研制生产强国,跨入世界直升机强者之列。

    张洪飚在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直升机产业论坛致辞时说,与世界水平相比,中国目前直升机拥有量和应用程度都很低,存在着巨大的潜在市场。一些世界主要直升机制造商正在抓紧制定策略,积极进入中国市场,以获得最大利润。因此,加速发展直升机产业、扩大直升机应用范围,是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

    他说,直升机在抢险救灾、海上救援、森林防火、边防巡逻、短途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应用需求以及军事用途大幅度增加。各种突发性应急事件要求全社会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直升机技术可以在其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综合分析世界直升机产业发展趋势和我国直升机基础能力,中国直升机工业提出了产业化工程发展总体目标,即经过十五年左右的努力,突破直升机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规模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0年力争成为直升机研制生产强国,跨入世界直升机强者之列。

    据了解,中国直升机工业正在按照“强化基础,提高能力,军民结合,跨越发展”的指导思想,加快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相关链接
· 未来20年我国民用直升机新增市场需求量为2763架
· 北京军区紧急出动官兵和直升机扑救北岳恒山火灾
· 运载两名航天员的两架直升机抵达毕克齐机场上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