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政府部门不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违反条例将受处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朱玉)新华社12日受权播发的《艾滋病防治条例》中明确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宣传防治艾滋病的职责,这一规定使得政府部门如果对艾滋病防治宣传不力,即成为违反法规的行为。

    条例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在车站、码头、机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旅客列车和从事旅客运输的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显著位置,设置固定的艾滋病防治广告牌或者张贴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组织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

    条例还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未依照条例规定履行宣传教育、预防控制职责的,由本级人民政府或者上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改正,通报批评;造成艾滋病传播、流行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卫生部提供的资料,中国艾滋病防治面临的第一主要困难是,部分基层领导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这一特点在市、县级尤为突出。(完)

 
 
 相关链接
· 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457号)
· 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 吴仪强调按照既定部署深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 民族文版《艾滋病防治必读》30日在北京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