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崔大林委员:必须建立长效机制 遏止足坛假赌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杨明、高鹏)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4日在两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治理足坛腐败是个系统工程,不能指望反腐工作组短期一整,一切问题就都能解决。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才能遏止足坛的假赌黑。

    崔大林委员说,国家体育总局初步决定对中国足坛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时间为一个月,但有可能延长,“这项工作需要时间服从效果,这项工作我们一定要抓,一定要见到成效。”

    崔大林还说,几天前他代表总局反腐工作组为足协和足协所属公司的近百人进行了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动员,传达了中央领导近期对足球工作的批示。随后,由14人组成的工作组进入足协展开工作。

    他说,这次体育总局先在中国足协内部展开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工作,是出于对足协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他们能通过学习受到教育,提高觉悟,也希望有问题的人能主动坦白,争取主动;更重要的是建章立制,加强自律,“我们要求中国足协的每一个人都要作出廉洁自律的承诺。”

    自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名中国足协高官近日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后,足坛反腐成为两会记者追踪的热门话题。

    在回答记者问足协的整顿教育工作会不会影响中超联赛按时开赛时,崔大林说:“不会。即便联赛开始,工作该进行还是进行。但足坛反腐是个系统工程,不能期望靠派一个工作组,短期一整,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这是不可能的。整顿教育只是反腐倡廉的一个环节,我们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反腐,打击假赌黑。联赛开赛后,这种长效机制必须要建立起来,这样才能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改变足坛风气。”

 
 
 相关链接
· 两会代表委员:"低碳经济"成四川灾后重建新亮点
· 代表委员:心情“晴雨表”折射一年间形势大变化
· 刘翔委员:呼吁重视发展田径运动
· 梁小虹委员:我国2010年将完成15次运载火箭发射
· 包俊臣委员:要把“三牧”问题放到与“三农”问题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加以重视
· 巴桑顿珠委员:建议加快西藏水能资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