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鲁中祝代表:国有林场亟待改制 走市场化道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余晓洁 廖翊)“‘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关扶持三农的政策让人振奋。目前,在我们安徽凤台老家还存在48个山头养不活100多口人的现象,有的山没树了还是生态林,动不得,老百姓只得出去打工。国有林场亟待改制,走市场化道路。”

    安徽省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魏郢村食用菌养殖专业户鲁中祝代表7日在安徽代表团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说。

    “中央和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问题。农民增收需要加大扶持力度和构建平台。就拿我们县林场来说,好多山没树了,林场工人都出去打工了。贫瘠的山戴着‘生态林’的帽子还是贫瘠。应该走市场化道路,租赁出去给附近老百姓发展林业、种植、养殖,增加收入。”鲁中祝代表说。

    她认为,发展现代农业,必须尊重科学。国家应重点支持三农的技术创新,多派一些农业科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老百姓生产致富,教会老百姓在发展生产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两会,鲁中祝代表带来了“大地节能保水工程体系”“农村小泵站的修复”“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等十多项建议。

    “兴修水利方面的建议比较受肯定。安徽是产粮大省,不少水利设施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年久失修,必须有规划地兴修大小水利。”她说。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启动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 国有林场改革2011年启动试点 "十二五"全面推开
· 林业局授塞罕坝机械林场"国有林场建设标兵"称号
· 江西省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每户可获得2万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