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室金丹气血双补丸”等药品销售在天津被叫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7 09: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专电(记者周润健)因刊播的广告中含有任意扩大产品适应症范围、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等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内容,天津药监部门近日暂停了“御室金丹气血双补丸”等4个产品在天津地区的销售。

    据了解,这4个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产品分别是广告中标记为承德御室金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御室金丹气血双补丸”、丹东医创中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退障眼膏”、商丘市德惠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百灵奇草神贴”和西藏梅邦虫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益寿虫草梅邦虫草梅邦康健宝口服液”。

    天津药监部门表示,从即日起暂停上述产品在全市范围内的销售。发布违法广告的企业若要恢复产品销售,须向药监部门提出恢复产品在全市范围内销售的申请,药监部门将在待暂停销售限期整改工作措施解除后,另行通知各执法单位恢复相应产品的销售。

    为保证处罚效果,天津药监部门还明确要求各执法单位应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相关企业和产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执行到位,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