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提醒:汽车发动机防冻液应全年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08: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哈尔滨4月10日专电(记者王君宝)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提醒,发动机防冻液不仅防冻,还有防沸、防腐蚀和防水垢等性能,应全年使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防冻液宜定期更换,一般运行时间短的车辆可两年更换一次,出租车应每年更换一次。不同品牌的发动机防冻液不要混合使用,否则易引起化学反应,生成沉淀或气泡,降低使用效果。

在更换防冻液时,应先将冷却系统用净水冲洗干净,然后再加入新的防冻液和水,对发动机防冻液浓缩液进行稀释时,还应使用去离子水或蒸馏水。同时,发动机防冻液及其添加剂均为有毒物质,应避免人体接触。

黑龙江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防冻液质量抽查检验的结果显示,部分防冻液存在冰点、沸点、标志等不合格问题。若使用冰点不合格的防冻液极有可能使车辆的水箱出现结冻现象,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若使用沸点不合格的防冻液易导致水箱出现“开锅”现象,使车辆出现故障,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此外,当防冻液出现ph值不合格问题时,极有可能腐蚀车辆水箱,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进而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