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02 21: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7412.0万剂次。

信息来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核酸检测单人单检要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联合发布《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通知》提出,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各省份要将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

信息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4月2日,国家药监局再次审查批准1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4月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信息来源: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北京

自即日(4月1日)起,在北京市非中高风险地区恢复部分校外体育培训活动。

吉林

长春

目前,长春市的疫情上升与近日农贸市场、工地等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并引发社区感染有关。

上海

据4月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4月1日,上海市新增26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0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前两天又有增加,是因为筛查范围更广了。此外,上海市各级医疗机构急诊在规范防疫的前提下已全部开放。

黑龙江

佳木斯

4月2日12时起,将汤原县阳光河畔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汤原县学府新城10号楼,清华新城5、12号楼,幸福家园3、4、8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浙江

杭州

4月2日0-6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

嘉兴

自4月2日上午11时30分时起,桐乡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

金华

4月2日8时40分,义乌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绍兴

4月2日13时44分,诸暨市疾控中心报告:诸永高速诸暨北出口1份1:9新冠核酸检测混采样本(对象全部为外地来诸返诸货车司机)中检测到异常。

福建

4月2日0至16时,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泉州2例,厦门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泉州35例,福州1例)。

江苏

南京

4月2日,一外地货车司机在南京市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宿迁

4月1日16时至4月2日上午11时,宿迁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筛阳性10例(包括9名学生)。

泰州

所有来靖江返靖江人员,至少提前一天向村(社区)报备。外地运输车辆、人员来(返)靖,要提前申报。运输车辆、驾乘人员及货物运输闭环管理,安排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无锡

4月1日晚,无锡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初筛阳性。2日上午,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徐州

4月1日12时至4月2日12时,徐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8例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1例在封控区筛查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镇江

4月2日0时-15时,镇江市扬中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苏州

4月2日0时至15时,苏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据4月2日苏州市新闻通气会,从传播来源看,近期苏州市相关病例大多数是明确的外省市输入,但也有其它孤立的案例。比如,3月28日常熟发现的一例轻型确诊病例杨某,其感染的病毒,经测序对比为VOC/Omicron变异株BA.1.1进化分支,在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数据库、全球新冠病毒GISAlD数据库中均未发现新冠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序列。

山东

淄博

4月2日0时至12时,淄博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张店区。

菏泽

4月2日0时-12时,菏泽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上海市返菏人员。

临沂

4月2日0时至18时,临沂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兰陵县2例,临沭县1例。

聊城

4月2日15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冠县,系外市初筛阳性人员途经冠县高速服务区时协查发现。

海南

三亚

4月2日17:00至4月5日24:00,三亚市中心城区进入区域管控状态,所有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一律须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方可出入。

4月2日17:00起,三亚全市客运班线、旅游客运全部暂停运营;全市公交车线路、有轨电车全部暂停运营;全市出租车(含网约车)暂停开展跨市(县)业务;全市游船、游艇全部暂停运营。

辽宁

营口

从2022年4月2日零时起,对营口市主城区(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实施的交通管制予以解除。

湖南

长沙

4月2日,长沙市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

截至4月2日,武清区已经全部解除封控管控,全区实现封管控区域“清零”,从即日起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安徽

安庆

4月2日凌晨,宿松县在对省外返乡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人员。

阜阳

自4月2日12时起,对太和县主城区暂时实施管控管理,对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有关重点区域暂时实施封控管理。

4月1日12时至4月2日12时,太和县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检测中发现。

滁州

自4月2日凌晨6:00起,对来安县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六安

4月2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在六安北高速出口对2名省外返来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

云南

曲靖

4月2日凌晨,师宗县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

重庆

4月2日,江北区报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返渝人员。

广西

桂林

4月2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风险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经专家诊断,该2例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陕西

4月2日0-1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宝鸡)。

河南

郑州

4月2日,郑州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货车司机。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日14时,全国共有63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1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