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01 23: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7087.4万剂次。

信息来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清明节假期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

据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清明节假期期间,如果外出踏青郊游,一定要注意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感染新冠的风险。首先,不建议做跨省的踏青旅行。其次,在省市内踏青郊游,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特别对于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事先了解。对于没有疫情的地方,出行方式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用公共交通工具,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信息来源:3月全国本土感染者10万多例、清明节不建议跨省踏青旅行……权威发布!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4月1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4月1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吉林

吉林市

吉林市实施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集中力量对重点街区、重点人员开展“抗原自测+核酸单人单管”入户采样。3月31日13时—4月1日11时,共采17.71万人次。

四平

4月1日0—12时,四平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轻型)3例,均在铁西区,其中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上海

4月5日起,在上海全市推行“场所码”、“健康核验一体机”(又称“数字哨兵”)扫码通行措施。

浙江

4月1日0—14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温州瑞安市1例,嘉兴秀洲区1例,金华金东区、义乌市各1例,台州路桥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嘉兴南湖区2例、秀洲区2例,绍兴柯桥区1例,金华义乌市1例,丽水莲都区2例。

嘉兴

3月31日8时—4月1日8时,嘉兴市新增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南湖区1例、经开区2例,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首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江苏

无锡

4月1日4时,宜兴市在对官林镇居家监测点严格居家对象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

徐州

徐州决定严格车辆出行管控,对确需外出的车辆和人员,在出具车辆通行证后予以放行。

南通

3月31日21时至4月1日8时,南通市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5人核酸初筛阳性、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2人核酸初筛阳性。

宿迁

4月1日5时至4月6日5时,在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福建

4月1日0至16时,福建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泉州5例,厦门2例,漳州1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泉州38例,福州3例,宁德1例)。

山东

聊城

4月1日8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11时,聊城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东昌府区。

日照

4月1日0时至15时,莒县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例,均系上海市返回人员。经专家组诊断,确诊病例2例(1例普通型,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泰安

3月31日17时—4月1日9时,泰安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上海市返泰人员。4月1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

4月1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莱西市报告,均系隔离管控人员。

德州

4月1日0时至14时,德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德城区,系外省入德人员。

广东

肇庆

4月1日0—12时,肇庆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高要区金利镇。

河南

商丘

4月1日3时,宁陵县发现一货车司机核酸初筛阳性。

湖南

长沙

4月1日,长沙市在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2名核酸检测阳性者。

益阳

4月1日,益阳市赫山区在集中隔离管控的上海返益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衡阳

4月1日,衡阳市蒸湘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安徽

合肥

3月31日晚,新站高新区在高速道口省外来人核酸筛查中发现3人核酸初筛呈阳性。4月1日,经市疾控部门复核确认为阳性。

滁州

4月1日,滁州市琅琊区在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

海南

海口

4月1日起,暂停海口全市各公墓、骨灰楼现场祭扫活动(含预约祭扫人员),禁止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

4月1日7时,海口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15时,海口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3月30日无症状感染者1)转为确诊病例。

4月1日至2日,海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4月3日至5日正常放假,4月6日上课。

三亚

3月31日23:00至4月4日8:00,三亚全市室内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3天。

4月1日至2日,三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4月3日至5日正常放假,4月6日正常上课。

陵水

4月1日凌晨4:00,陵水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云南

曲靖

4月1日凌晨,师宗县对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

青海

海东

4月1日,海东市循化县在外省返循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阳性人员。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1日18时,全国共有60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4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