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3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31 22: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6714.0万剂次。

信息来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3月29日,通州区八里桥市场按要求对市场内库房开展例行环境核酸检测,30日凌晨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香蕉批发区6号库房香蕉外包装及库房环境检出阳性;30日中午经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3月30日上午,顺义区接外区横传信息,一批外包装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的香蕉货品曾在顺义石门市场果品区仓库存放。30日,环境及货物方面,检出阳性环境40处。对石门市场商户及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吉林

吉林市

3月31日13时至4月1日13时,吉林市继续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延边州

自4月1日0时起,继续对延吉全市部分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经营场所有序恢复经营。除人员聚集的经营场所以外,其他可有序恢复经营。

四平

3月30日22时—31日12时,四平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轻型)7例。

上海

4月1日3时—4月5日3时,上海将开展第二批筛查区域封控。期间,上海市地铁、公交、轮渡、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等将作出调整。

自4月1日0时至4月5日24时,暂停办理上海地区7个车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

黑龙江

大庆

3月31日,大庆市红岗区在对外省返庆人员管控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河南

洛阳

3月30日晚,洛阳市瀍河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

3月31日0至16时,福建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泉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例(泉州53例,福州2例,莆田1例,宁德1例)。

福州

3月31日,仓山区在对外地来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主动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复核为阳性。

3月31日,台江区在对外地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协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复核为阳性。

宁德

3月31日凌晨,霞浦县在对已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初筛发现3名(一家三口)上海返霞人员呈阳性,后经宁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3月31日上午,东侨开发区在对已集中隔离人员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时,初筛发现一名隔离人员朱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宁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浙江

杭州

3月31日0-5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

3月31日5-19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疫情重点地区回杭人员。

嘉兴

3月30日8时—3月31日8时,嘉兴市新增阳性感染者8例(南湖区1例、秀洲区1例、经开区5例、嘉善县1例);其中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的3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经开区5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

宁波

3月31日凌晨1时30分,镇海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系外省来镇人员,在宁波市绕城高速九龙湖出口例行筛查中发现。

宁波所有公墓及相应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除2020年1月1日之后去世入葬的新墓清明节祭扫外),即日起暂停市民群众线下祭扫活动,暂停清明扫墓公交专线。

湖州

3月31日上午,长兴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辽宁

沈阳

自3月31日开始,沈阳全市范围内的生产型企业,在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可有序组织生产。

大连

域外来(返)大连货车司机实行提前报备制度。域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大连的货车司机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域外来(返)大连的货车司机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江苏

徐州

3月30日15时至31日12时,徐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系祖孙三代人。

淮安

3月31日凌晨,淮安市淮阴区对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系省外返淮人员。

南通

3月30日21时至31日8时,南通市在交通查验服务点重点人员筛查、居家隔离人员筛查、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3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3月31日发布通告,南通相关区域内所有中小学校停止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活动;幼儿园(托幼机构)停止幼儿入园;高校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所有长途汽车客运和相关区域内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营运。

无锡

3月30日下午,无锡市在对一外省市阳性病例进行关联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发现一“10人混管”阳性。截至31日凌晨1时,共发现5人核酸检测阳性、2人抗原检测阳性,存在社会面扩散风险。

连云港

自3月31日起,连云港有序恢复市域范围内城市客运及道路客运运营。

山东

济宁

3月31日,曲阜市在对上海返回人员摸排随访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滨州

3月31日0时至12时,滨州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阳信县。

德州

3月31日0时至14时,德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陵城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

重庆

3月31日,重庆市通报南岸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贵州

贵阳

3月30日,接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3月31日04:00,该人员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湖北

黄石

3月31日,阳新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30日外省返乡人员,当日落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1日复检呈阳性。

海南

琼海

3月31日,琼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四川

德阳

2022年3月31日,德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返德人员。

湖南

长沙

3月31日,长沙市在外地来长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3月31日20时,全国共有60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4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