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28 22: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3855.5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27日,全国货物运输有序运行,货运物流持续恢复。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22万吨,环比上升1.6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752.79万辆,环比上升1.7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90.9万吨,环比下降2.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1万TEU,环比增长4.4%;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93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92班,国内货运航班201班),环比上升6.3%;邮政快递揽收2.97亿件,环比下降1.0%;投递3.06亿件,环比上升4.1%。

国家卫健委:4月以来全国报告本土感染者超55万,波及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

4月以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5万3251例,波及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近期全国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①继续呈现点多面广态势。②规模化与散在聚集性疫情并存。全国疫情仍主要以上海市和吉林省两地的规模化疫情为主,两地报告感染者数占全国总数的95%以上。③继续呈现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

信息来源:

“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目前疫情形势如何?最新情况通报!

国家卫健委:节假日期间要保证急诊24小时开放,不得停诊拒诊

“五一”假期将至,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假期期间值班要求和领导的代班制度,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医疗服务安排和人力保障,特别是要保证急诊24小时开放,不得出现停诊和拒诊的问题。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的抢救制度,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和延误诊疗,要确保需要紧急救治和常规接续治疗的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

信息来源:

“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目前疫情形势如何?最新情况通报!

北京

4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21例、朝阳区14例、顺义区8例、通州区6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1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大兴区1例。社区筛查6例、主动就诊2例、风险人员48例。

北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放假一天,4月29日开始放假。五一假期结束后,根据疫情情况确定返校时间。所有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返校。体育中考将在5月如期进行。

上海

交通运输部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启用3个应急物资中转站,全力保障民生物资、重点供应链产业链企业生产物资运输。对上海港集卡车辆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上海港集疏运通畅。与4月18日相比,4月27日高速公路入沪货车增长37.48%,出沪货车增长了37.38%。上海港运转有序,船舶接卸作业正常,日均吞吐量上升至10万标箱以上。

上海以老年人为重点,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上海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累计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超360万人,全程接种率6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超220万人,加强接种率38%。

吉林

吉林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5月5日复学复课。初三及其他年级复学复课时间安排,由各市(州)综合研判确定,有序组织实施。

吉林市

自4月28日0时起,有序恢复吉林市城区生产生活秩序。自4月28日12时起,吉林市3个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吉林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白城

自4月28日凌晨3时起,白城市主城区逐步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内蒙古

满洲里

4月27日12时至28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11例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浙江

4月28日0时至15时,浙江省报告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杭州上城区1例(无症状转归)、西湖区1例(无症状转归)、拱墅区1例(无症状转归)、临平区1例(无症状转归),金华婺城区4例(3例为无症状转归);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杭州上城区1例、拱墅区1例,衢州柯城区1例,丽水云和县2例。

台州

4月28日12时46分,台州市天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

广东

广州

4月28日0时至12时,广州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白云机场例行检查发现),另外还有11例初筛阳性。

山东

滨州

4月28日0时至12时,滨州市滨城区报告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返滨务工人员。

德州

4月28日0时至8时,德州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禹城市),为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

宁夏

银川

4月28日,银川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4月24日境外返银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密接人员。

四川

内江

4月28日,内江高新区在对重点地区来(返)内集中隔离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

南平

4月28日,浦城县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在集中隔离点内例行核酸筛查发现。

辽宁

辽宁省调整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日程安排。

江西

南昌

南昌市取消202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查,相应成绩不计入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录取)总分。

河北

石家庄

4月28日,石家庄市本轮疫情最后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全部治愈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西

太原

自2022年4月28日起,太原市清徐县王答乡元跃物流园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太原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8日18时,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1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